墨轩和

也曾信你不会离去,却换来满身伤痕无妄无念

精心骗局7(结局)

#完蛋。越写越感觉写的乱七八糟

#结局那几段我真的想不出该怎么写了

#好的我知道了,我就是个垃圾




薛洋什么也没摸到,也没察觉到晓星尘打了他的手,反正他一开始也就是做个想摸他的样子而已,没过多久便收回了手。他用着悲愤的语气道:“道长这话说的,我哪有耍你啊?要是我只是为了耍你,我至于跟你上床?至于把眼睛送给你?” 

 

晓星尘本来便不喜从别人嘴里说出这般露骨的词,现下更是听不得他提起那晚的事,毕竟,这事他不占理,说不出话来反驳薛洋。晓星尘气红了脸,冷声道:“若知道是你,我断不可能……” 

 

薛洋站起身,寻着晓星尘的声音一步一步走近:“呵,断不会什么?断不会和我上床?断不会应下‘喜欢我’这种让你作呕的话?呵呵,晓星尘,都这种时候了,你还装出这幅正人君子的模样干什么?他娘的给谁……” 

 

说到这儿,薛洋突然停下了,他捂着嘴猛咳了几声,咳的凶了就下意识后退一步,结果不小心把腿磕在床沿上,一个身形不稳就直直的坐了下去。原本紧紧捂着嘴的手也错开了位置,就有血从他指尖的缝隙里溢出。滴答一声,落在地板上,溅出一朵红色血花。 

 

晓星尘瞧见他这副样子,不由得皱紧了眉,他警惕着薛洋又在耍什么小把戏,可却也忍不住有些担心。正当他纠结要不要过去看看情况的时候,薛洋擦擦嘴,就像是没经历过刚刚那一段插曲一样,面不改色的抬起头,接着之前的话继续说:“他娘的给谁看啊?谁又稀罕看?” 

 

晓星尘:“……。”他果然是装的吧。 

 

薛洋听不到晓星尘回话,四周又静的可怕,他拧起眉,有点担心自己的听觉会在这种时候消失。若是如此那他还不如直接一头撞死呢。他试探着开口:“……诶,晓星尘?晓道长?怎么的,都被我说中了没脸反驳?” 

 

听着,晓星尘收回了最后一丝刚刚对薛洋的担忧,这人,根本就不值得让他担心!晓星尘冷哼一声,问他:“薛洋。阿箐在哪?” 

 

发现自己的听觉还在,薛洋松了口气,但听他提起的人却是阿箐,便在心里狠狠的给那小瞎子记上一笔。而后阴阳怪气的回:“阿箐,阿箐。呵,叫的这么勤快,都快要让我以为和你上床的人是她了。” 

 

晓星尘羞恼极了:“薛洋!阿箐是个女孩子,你怎可……怎可这般诋毁她清誉?!” 

 

薛洋冷笑一声:“是是是,晓道长心怀天下,喜好救死扶伤,帮衬老弱病残。担心人家姑娘清誉,倒是一点都不在乎我的,事后也不知道负责,拿剑就我我身上招呼。怎么的?想杀人灭口,好不让世人知道你的丑事啊?” 

 

晓星尘实在是听不下去了,当即呵斥一声打断他的话:“够了!我……我没……”他这话说的极轻,要不是现在薛洋就剩下听觉和嗅觉能用,而且在看不见的情况下这两种感觉格外敏感,他还真听不到晓星尘这句话了。 

 

不过,这可不是薛洋想要的。只见他话锋一转,用着刻薄的语调道:“哦?晓道长没什么?我没听见。不过嘛,那小瞎子在哪儿我还真知道。她啊,此时此刻应该已经去地府报道了吧。” 

 

“咚——”一声。 

 

只见晓星尘退后半步,脚撞到了他身后的椅子,椅子倒下去发出沉闷的响声。晓星尘脸上满是不可置信,他声音颤抖,哑声问:“你……你说什么?阿箐她怎么会……” 

 

“嘁,谁让她那天不长眼,居然偷看到了我跟你办事。我当时还以为是个贼就顺手给了他一剑,结果第二天一看,居然是这死丫头。”薛洋满不在乎的语气进一步激怒了晓星尘,晓星尘抬手就给了薛洋一拳。 

 

那一拳,把薛洋的脸给打偏了,被打到的地方瞬间就肿了,变成了青紫色,当然,薛洋自己是没感觉的,他最多就捂着嘴咳了好久 。咳完之后他踉踉跄跄的站起身,笑盈盈的把头转向晓星尘:“晓道长生气了?呵。生气了……不会这一生气……你就又要自刎吧?” 

 

自刎?呵,这魔头打的是这个主意?晓星尘看着薛洋的目光愈发冷冽,他招霜华握于掌心,咬牙,道:“你若是想杀我,何必让我自刎。我先前那般信任你,你为何不杀我?!为什么……为什么你次次都要……都要牵连无辜的人?” 

 

薛洋笑容淡了下去,自嘲道:“呵……反正在晓道长眼里,我不就是这样一个人吗?因为自己心情不好就牵连无辜人。先是常家,再是白雪观,再来这回……怕是要搭上整个义城的人命了。你,是不是这样想的?”他没等晓星尘回答他,他一步步走近晓星尘,伸手往自己胸口上指了指:“呵,既然这么觉得,你晓星尘不应该替天行道,把我这恶徒除之后快吗?!来啊,你有本事,就杀了我啊!” 

 

晓星尘被他语言一激,身体的反应比大脑快了一步。白光一闪,霜华就狠狠地刺进薛洋的胸口。 

 

薛洋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,他身上穿着的黑衣,所以就算他受伤了也看不太出来。但霜华的剑刃是银白色的。明显能看到,有血顺着剑刃,慢慢流出,然后滴到地上。 

 

明明感觉不到痛了,薛洋却明显能在霜华刺穿胸膛的那一刻,感觉到一阵钻心的疼痛,他的触觉和味觉似乎是被晓星尘这一剑给刺恢复了。他尝到嘴里的血腥味,忍不住干呕几声。 

 

末了,他伸出一只手虚虚的握住剑刃,就这样顺着剑刃慢慢往前走,每走一步,霜华便刺的更深。直到他的胸口紧紧的贴上霜华的剑柄他才停下脚步。 

 

晓星尘此刻手抖的厉害,看到薛洋向他走来的那一刻,他有些慌了神,连忙伸手扶了一下他。结果让本来就是硬撑着的身体一下子卸去了力气。薛洋脚下一软就这么直直的倒了下去。 

 

晓星尘默了默,把薛洋揽进怀里,试探着摸了摸薛洋的额头,却被手底下的冰冷给吓了一跳。他大喊一声薛洋的名字,得到的回忆是薛洋剧烈的咳嗽声。以及突然被推开的房门。 

 

来人气势汹汹的推开义庄的门,还没说话呢就被里面血腥的场景吓得尖叫。 

 

晓星尘愣愣的看着进门的女孩,不可置信的问了一声:“你是……阿箐?” 

 

阿箐惊魂未定的对上晓星尘的眸子,又看看晓星尘怀里的那人,小心翼翼的问:“这……道长,你,看得见了……?” 

 

听了这话,晓星尘已经确定这人的确是阿箐了,这么说,薛洋刚刚,骗了他?晓星尘红了眼眶,他哑声道:“薛洋……你又骗我,你又……骗我。你起来……,你起来啊!” 

 

但是此时薛洋已经起不来了,他听到晓星尘这几句话,心里充满了报复的快感,曾几何时,晓星尘在他面前自刎碎魂的时候,他也是这般哭喊的。他咳出几口血道:“晓星尘,你真是好骗……咳咳。可是……骗你的你都信了,不骗你的……你反而不信。咳咳咳……” 

 

随着他咳出的血越来越多,把晓星尘素净的道袍给染红,他说话的声音也越来越轻:“晓星尘……。你技术真差……那天晚上小爷差点…以为要…疼死在床上你知道吗?还有,咳咳咳……还有,你给的那包糖,一点也不甜,像石头一样……一点也不好吃……” 

 

阿箐后知后觉晓星尘怀里的人就是成天与她斗嘴的“坏家伙”。不过之前把他从坏人手里救出的人也是他……虽然他打晕自己,自己很气愤,所以才会这样在醒了的第一时间想找他算账,可她万万没想到……一进门,会看到这样一幕…… 

 

晓星尘咬着牙,没有哭出声,只是仍然有眼泪自他眼角滑落。他握了握薛洋的手,却发现薛洋身上冰冰冷冷的,没有一丝温度,就像是……就像是一具尸体。 

 

他以为,杀了薛洋会让自己得到解脱,明明只要杀了他,子琛的仇就可以报了……可如今,他却一点高兴的感觉也没有。 

 

晓星尘轻轻的晃了晃薛洋的身子,恍惚着问:“你……你身上怎么会这么冷?” 

 

都到这种时候,薛洋此时居然还能给他露出一个笑:“呵……不是,不是你要杀的我吗?怎么,舍不得了?”没得到晓星尘的回答,薛洋只好摸索着找到晓星尘的脸。好在他的触感恢复了,能感觉到东西了。他慢慢摸到晓星尘的后脑,轻轻用力把他的头压下。 

 

薛洋此时此刻已经没有什么力气了,若晓星尘不想,他完全可以薛洋避开薛洋的手,但他没有。反而鬼使神差的,随着她的动作低下头,在薛洋嘴上蜻蜓点水的落下一个吻。他道:“薛洋。你没骗我什么?” 

 

薛洋一愣,他倒是没想到晓星尘会这么问他笑了笑,想着:自然是,喜欢过你这件事。但他不想说,也没法说。他的意识逐渐溃散,他道:“你又不信……”知道了又能如何,他重重的的咳了几声,突然想起来什么,挣扎着拽紧晓星尘的衣服。就像是回光返照一样,他道:“麻烦晓道长,在我死后把我的剑带回兰陵,给金光瑶,告诉他……咳咳咳,告诉他……告诉他,‘你的阴虎符没戏了’。” 

 

语罢。他便安分的瘫晓星尘的怀里渐渐松开了抓着晓星尘衣服的手,安静的感受着生命流逝。直到,他彻底没了生息。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事后,晓星尘抱着薛洋的遗体沉默了好久。直到阿箐去劝了,晓星尘才给了反应。 

 

他将薛洋埋在义庄后边的荒地,在坟前站了半天,心里五味杂陈,明明有许多问题想问,张开口却根本不知道要说什么。 

 

他紧了紧手里的降灾,带着阿箐离开了义庄。 

 

他依照薛洋的意思,去了一趟兰陵,也把话带给了金光瑶,却没将降灾交给他也没提薛洋说要将降灾交给他的事。 

 

金光瑶听了薛洋的‘遗言’,脸上的笑僵住了好一会。末了,他敛了笑容,问晓星尘:“他死了?” 

 

晓星尘点头。 

 

金光瑶没再说什么,只是叹息一声,向晓星尘与阿箐下了逐客令。 

 

后来,他带着阿箐游览了各个地界,帮了好多人,也杀了好多人。最后二人回到义城,重新住进义庄,在这儿定居下来。 

 

晓星尘每每在独自夜猎时,都会回想起,有个少年曾与他一起作战。脑海里浮现出少年过去的作为,还有少年倒在他怀里说骗你的你信了,不骗你的你反而不信时。晓星尘就会觉得心里空落落的。 

 

但是他永远也不可能知道薛洋与他一同夜猎时,让他杀的,都是一些被他剜去舌头,中了尸毒粉的普通村民。也不知道他的眼睛,本来就是他自己的,而不是薛洋的。更不可能知道,他的挚友,已经死在他现下最想念的人手中。 

 

薛洋用晓星尘对“小友”的好印象,再加上他重生回去修改的那一段历史,成功的阻止了晓星尘自刎身亡的结局。 

 

让他活在一个,仇人为他付出真心,却被他亲手扼杀。让他对他的仇人产生又厌恶又愧疚的矛盾心理。 

 

让他,永远也找不到真正的“真相”。

评论(3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